2022 年 11 月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2022最佳園林大獎 — 私人物業– 山水盈

雅邦很高興地宣布,[山水盈]在大型住宅物業組(地盤面積為20,000平方米或以上)類別中榮獲優異獎。 雅邦為路勁地產集團有限公司,位於錦田一個自成一角低密度環境,並具有寬敞公共及私人休憩用地的中、低層住宅發展項目,提供全面軟、硬景觀設計服務。高層建築呈寬弧形排列,與低層住宅之間形成一個中央開放區。屋苑內設有一條緊急車輛通道,可有效及全面地作車輛和行人通道,其餘區域則成為行人開放空間。因應屋苑處於鄉村邊緣位置,設計理念是反映當地自然和文化景觀背景,以創造可持續和有吸引力的生活空間。中央開放空間以會所形式為居民提供公共休憩和運動康樂設施,包括游泳池、泳池甲板以及周邊休閒區。開放空間以承上啟下為設計概念,由自然山間溪流、農耕低地至沿海魚塘。水景和人工瀑布使景觀互相呼應。住客可享受方便的座位區。在西鐵高架橋下和周圍提供了額外公共空間,該高架橋將屋苑北半部一分為二,設有燒烤區、遊樂設施和聚會場所。除了公共開放空間外,所有低層住宅單位都有私人花園。混合種植常綠和落葉喬木,在夏天提供陰涼,在冬天可帶來更多陽光以及季節性視覺趣味。在可用空間種植大樹冠遮蔭樹,香樹、色彩繽紛灌木、地被和攀緣植物,分佈在整個景觀區,吸引當地野生生物,尤以蝴蝶為甚。